工会

     首页 » 同心抗疫 »
附一院赴武汉医疗队成立临时党支部,共筑战“疫”堡垒

编辑:林渺泉    来源:附一院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0-02-18

“赴武汉医疗队临时党支部正式成立!”22日,在附一院党委的大力支持下,由张挪富副院长带队的赴武汉重症患者救治医疗队正式组建了临时党支部,“我们虽然是临时党支部,但是党心不临时、作用不临时,我们要让党旗飘扬在第一线,让党放心,让人民安心,让队员舒心。”

 张挪富副院长带队的这支七人队伍中,有五位都是党员,另外两位非党员小组成员都有着强烈的入党意愿。“敬爱的党组织,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来到武汉的第二天,席寅和刘川就向临时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22日下午,张挪富副院长带领队员们一同乘车抵达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区,他们即将接管这里的重症监护室(ICU),双方就如何开展重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ICU进行热烈讨论。


 由于协和医院西院区的ICU在疫情发生之前主要以收治手术后患者为主,无法满足接收新型冠状病毒重症患者的需求。为了尽快解决实际问题,张挪富副院长带领队员们多次实地考察,并与当地医院积极沟通,按照院感的要求,将ICU布局进行了改造,以切实保障患者和医护人员的安全。

两周时间,火神山医院从无到有。一个下午,完成了ICU改造工程,这就是“中国速度”,这就是中国人民不可磨灭的意志!疫情虽然严峻,但大家有信心、有能力去战胜一切困难。

(编辑:林渺泉 来源:附一院公众号)

 

 
 
©1958- 广州医科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  电话:020-37103046  邮编:511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