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首页 »
广医一院主任医师陈爱兰被授予省五一劳动奖章

编辑:林渺泉     发布时间:2020-03-09

近日,广东省总工会决定授予20个集体省五一劳动奖状,授予30名个人省五一劳动奖章。其中,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心血管内科二病区负责人、主任医师陈爱兰荣获省五一劳动奖章。

在此次表彰中,10个先进集体和20名先进个人来自抗疫一线。同时,对49个先进女职工集体和77名先进女职工给予通报表扬。


在临床一线工作的陈爱兰

125日大年初一凌晨1点多,在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陈爱兰带领下,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谢佳星、主治医师张建恒,急诊科主管护师彭红,内分泌科护师李颖贤抵达武汉,他们对口援助武汉市定点收治医院之一的汉口医院,接管汉口医院两个病区。从125日至今,陈爱兰和团队已经在汉口医院抗疫最前线奋战了40多个日日夜夜。

驰援团队中的两名党员与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援助汉口医院的党员在抗疫前线共同成立临时联合党支部,陈爱兰同志担任联合党支部书记,带领医疗队员投入汉口医院紧张的防疫救治工作。


病情好转的患者与陈爱兰握手,以表示感谢

“治病救人,责无旁贷,这是我们的使命,也是我们的职责所在。既然来了,武汉就是我们的家,我们要守护这里的百姓!在这里,我们最能体会到生命的价值意义,最难忘的事情是我们成功挽救生命带来的喜悦。”——陈爱兰

 

编辑:林渺泉 来源:学校宣传部

 

 
 
©1958- 广州医科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  电话:020-37103046  邮编:511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