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首页 »
附二院疼痛科被全国妇联授予“全国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5-10-19

近日,附二院疼痛科主任卢振和在庄严的人民大会堂里接受了全国妇联颁发的“全国巾帼文明岗”奖牌。附二院疼痛科岗位成为本次广州市获此荣誉的八个单位之一,也是该科获得“国家重点建设临床专科”、“广州市女教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岗”、“广州市巾帼文明岗”和“广州市幸福团队”等诸多荣誉称号后的又一殊荣。
近年来,附二院疼痛科坚持“以病人为中心”,始终把医德医风建设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和饱满的服务热情,不断提高诊疗技术水平,努力为慢性疼痛病人解除痛苦。科室树立了“去除痛因,保护神经”的诊疗宗旨,在国内首创“疼痛新定义”、“不动髓核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影像引导无痛靶点射频治疗三叉神经痛”、“根治头痛看颈椎”、“对因去除难治性癌痛”和“舒适微创”等新理念和技术系列,使许多慢性疼痛的治疗有很大突破。全科医护人员的共同愿望是建立世界一流的“强大中国疼痛科”,让病人信赖、让家属放心、让同行赞许、让社会满意。仁爱、精诚、团结、创新的光荣传统,使其成为医院精神文明建设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附二院疼痛科是一支教育素质高、整体实力强、女职工占81%的团队;医、护学科带头人都是女性,女博士3人,曾派3人先后赴美国、日本留学或访问。科室主任卢振和是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是中华疼痛学会第一临床中心、国家临床重点疼痛专科主任。她被推选为中国女医师协会疼痛分会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疼痛分会常委等。在她的带领下,科室职工团结协助、立足岗位,热诚为患者细心诊断、精心治疗的同时,不断尝试新技术的开展与应用。组织了全国疼痛女医师编著“疼痛防治靠自己”百问丛书,主编了“三叉神经痛防治靠自己”科普书。科室发表了核心期刊论文113篇,SCI文章5篇,6项国家新型专利,获国家省市科研立项资助130多万元。为国家培养了10多位硕士、接纳了500多位进修医师,主办国家继续教育项目40多期,1400多学员遍布 21个省市,695个医院。卢振和教授看着逐渐成长的团队成员说出了大家的心声:医护工作虽然艰苦,但能帮助群众。听到昨天呻吟的阿姨笑出声,看到拖腿走路的年轻人挺起腰,不需言谢,我们心中的幸福感倍增!我们相信只有在每天的小事中努力就会进步,才能促进疼痛医学事业快速发展。
附二院疼痛科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是全院职工的荣耀,是全院女职工岗位的榜样。今后附二院将继续搭建平台,以更加严格、更加规范、更加便民的服务态度,为广大患者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水平,让更多的女职工在岗位上建功立业,充分展现自尊、自强、自信、自立的新女性风采。



 
 
 
©1958- 广州医科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  电话:020-37103046  邮编:511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