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首页 »
凝心聚力 快乐同行——教辅部门工会开展2020年秋游活动

编辑:林渺泉     发布时间:2021-01-06

为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增进互动交流,增强团队凝聚力,教辅部门工会于202012月开展了秋游活动。考虑工作和疫情因素,活动以工会小组为单位,组织职工分5批前往空气清新,场地空旷的广州周边户外场所——港珠澳大桥、沙湾古镇、莲花山等地秋游。

123日,实验动物中心和杂志社工会小组近30名职工畅游港珠澳大桥和珠海野狸岛。在游船途经珠海国际会展中心、横琴金融岛、珠澳口岸人工岛以及世纪工程——港珠澳大桥的过程中,大家难掩激动之情,纷纷举起相机和手机留下美好记忆,大家深深为港珠澳大桥的磅礴气势和修建过程中所体现的工匠精神所震撼。位于野狸岛上的珠海大剧院日月贝的惊艳造型也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返回广州途中,会员们进行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知识竞赛,大家争先恐后答题,欢声笑语充满了整个车厢,也为本次“厉害了,我的国”秋游活动画上完美的句号。

 

1210-11日,图书馆工会小组分两批前往番禺滴水岩森林公园和沙湾古镇秋游。在滴水岩森林公园,小组举行了“健康有氧健步走活动”。大家从公园东门广场出发,经山塘水库、环山观光步行道到达 “青萝嶂”山顶然后返回东门广场,沿途绿树成荫、景色宜人,让大家身心放松,仿佛做了个有氧SPA。午餐后,大家前往第二站——具有800多年历史的岭南文化古镇沙湾古镇,漫步古村落,穿梭在古街古巷间,感受岭南文化的魅力和古镇的自然悠闲。

 

 

1214-15日,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工会小组分两批组织会员前往番禺莲花山公园开展秋游活动,这是原基础医学院数字语音中心和教务处教室管理组划到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后开展的首次工会活动。在莲花山,大家一起参观游览了“莲花飞瀑”、“莲花塔”、“莲花仙境”等著名景点,感受莲花山历史文化积淀和独有的美丽景色,还进行了趣味且有益身心健康的“踢毽子”活动。在“踢毽子”活动中,大家都表现出了奋勇争先的体育竞技精神,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五彩的毽子在空中飘逸飞舞,加油声、鼓掌声不断,欢笑语中将大家的距离拉近再拉近……

此次秋游活动让大家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放松心情,进一步增强了教辅工会各部门团队凝聚力,为今后的工作营造出更加健康和谐、积极向上的氛围。

 

 

 

 

通过本次秋游活动,职工们在工作之余放松心情,领略大自然的美景,愉悦身心,拉近彼此的距离,进一步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今后的工作营造更加积极向上、和谐融洽的集体氛围。教辅是学校教学、科研等各项活动得以正常运行不可或缺的辅助机构。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以勇攀高峰的信念与热情投入到工作岗位中,为学校的蓬勃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供稿:教辅部门工会

 

 
 
©1958- 广州医科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  电话:020-37103046  邮编:511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