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首页 »
广州医科大学到高岭村开展党建促扶贫调研暨疫情防控慰问活动

编辑:林渺泉    来源:广州医科大学扶贫党组织第一书记兼队长邓茂发     发布时间:2020-03-06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按照国务院扶贫办《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有关工作的通知》(国开办发〔20202号)、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工作的通知》(国开发〔20203号)精神和各级部署,紧紧围绕狠抓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落实,34日,广州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方灿辉带队,学校工会副主席、扶贫办主任冯卫东,学校附属第五医院院长周新科,学校工会蔡开贤老师,学校附属第五医院办公室主任刘凤屏一行到访学校定点扶贫单位——清远市佛冈县汤塘镇高岭村开展党建促扶贫调研暨疫情防控慰问活动。高岭村驻村干部和村两委干部陪同调研及慰问。

      高岭村防疫监测点党员先锋队成员首先对参加调研和慰问的领导进行体温监测,并对车辆进行登记,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大家的安全。

 

      随后,方灿辉副校长一行在村委听取了驻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兼队长邓茂发同志关于高岭村工作开展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的汇报,并与驻村干部和村“两委”干部就如何进一步开展党建促扶贫、党建阵地建设和疫情防控工作等内容进行交流。

五院周新科院长提出,脱贫最重要的是调动群众的积极性,特别是党员干部的积极性,要拓宽思路,将当地的民风、民俗与扶贫项目相结合,才能使扶贫工作做出更好的成绩。

方灿辉副校长对高岭村在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提出对扶贫工作的几点要求:一是要将扶贫工作与党建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充分发挥党支部在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要做到扶贫工作与特色农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寻找突破点,发展特色农业,帮助农民真脱贫;三是要做到扶贫工作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两手抓”、“两不误”,力争新农村建设有想法、有亮点、有特色;四是要抓好疫情防控与复工复耕等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将扶贫与扶志结合起来,充分调动群众的内生动力。

    

最后,进行了学校自筹3万元疫情防控专项经费、5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和840升装消毒水等物资捐赠仪式,为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高岭村将继续发挥党总支部在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主心骨作用,全体党员坚持以党旗引领、堡垒凝聚,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

 

文:广州医科大学扶贫党组织第一书记兼队长邓茂发

图:广州医科大学驻村干部助理梁炜婷
编辑:林渺泉

 
 
©1958- 广州医科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  电话:020-37103046  邮编:511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