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首页 » 女工青年 »
学校举办标兵岗授牌暨插花比赛

发布时间:2012-04-01

张强副书记、张雅洁副校长为“女教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岗”授牌

后勤校产作品:“春华秋实”  作者:沈柳妹、龙梓明、金蓉泽

                   

                                    三附院作品:叙                                               荔湾医院作品:向往
                            作者:黄子君、廖志杰、黎青                                       作者:陈韵微、赵瑜、苏丽

     广医宣传网讯 3月22日,学校在体育馆礼堂举行了“女教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岗”授牌仪式暨“建功立业,幸福花开”主题插花比赛。广医系统300多名教职工参加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强、副校长张雅洁出席仪式并为标兵岗授牌。
    2011年,学校工会结合上级要求,开展了“女教职工创先争优建功立业活动”广大女教工积极参与。她们立足岗位,创先争优,涌现出一批优秀女教职工集体和个人。今年3月,我校78个女职工集体和64名女职工分别受到广州市总工会、广州市教育工会的表彰。本次活动既是对我校女教职工先进集体和个人的表彰,也是我校庆祝“三八”节的纪念活动之一。
    授牌仪式由校工会冯卫东副主席主持,校党委张强副书记宣读了获得广州市教育系统“女教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岗”和“女教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名单。随后,张强副书记、张雅洁副校长为78个“女教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岗”颁发牌匾。
    授牌仪式后举办了插花艺术基础知识讲座和主题插花比赛。广医系统15个二级工会共派出44组人员参加插花比赛。选手们用精心准备好的花材和器皿,围绕主题自由发挥着自己的创意和技巧,插出寓意深刻、富有特色、令人赏心悦目的作品:有追求和谐幸福的《缘聚》、起飞了的《梦》、品味精彩人生的《茶之韵》、表达感恩之情的《爱的礼物》、体现盛世祥和的《龙凤呈祥》、翘盼幸福生活的《春之声》;也有表达职场巾帼丰姿飒、生活娇花红颜展的《叙》,以天堂鸟和绣球花架起海峡两岸和平之桥的《向往》,以刚柔并济的花材塑造新女性人生追求的《精品人生》;还有祝福广医人事业生活如鲜花般灿烂的《幸福绽放》,叠翠向上的《广医祝福你》,寓意广医人朝气蓬勃、幸福花开的《春》,带有浓浓校园气息的《书墨飘香》,祝愿学校和医院发展得更好的《蒸蒸日上》,赋予广医新校区建设蓝图的《放飞梦想》;更有以瓜果食材体现甘于在平凡岗位上建功立业的《春华秋实》,将花材和院徽结合表达传递幸福快乐和祝愿医院蓬勃发展的《双传心韵》,以似锦繁花组合成花群祝福广医组团发展如初升旭日、蓬勃发展的《灿烂骄阳》,用圣洁典雅的马蹄莲展示为人们带来健康和幸福的《天使情怀》,以展翅的天堂鸟和进取的红掌展示女职工创先争优风采的《精灵舞者》,以优美造型展示白衣天使神圣使命的《守护》,用花果组合祝福学校建设成果累累的《硕果》,祝愿广医如凤凰展翅迈向辉煌的《朝阳》,以寓意广医师生的美丽鲜花编织而成的《天使之谣》以及以充满新希望的《春天》、放射光芒的《希望之光》、如雄鹰一样翱翔的《腾飞》表达对新成立的附属医院的美好祝愿。
     插花现场充满着浓郁的花香,插的、看的、评的、拍的热闹非凡。大家对漂亮的作品啧啧称赞,纷纷举起相机将异彩纷呈的瞬间留下。评委和观众不约而同赞叹作品水平之高超乎意料。最后三附院的《叙》、荔湾医院的《向往》、一附院的《双传心韵》、二附院的《春》、科研研究生工会的《缘聚》、后勤校产工会的《春华秋实》、口腔医院的《幸福绽放》获得一等奖。
     比赛结束后,工会安排了作品在学校16栋楼下展出,吸引了许多师生前来欣赏和拍照,共同感受插花这门高雅艺术的熏陶。                                    

(来源:学校工会)

 
 
©1958- 广州医科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  电话:020-37103046  邮编:511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