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首页 » 组织机构 »
广州医学院工会概况

发布时间:2012-04-06

    广州医学院工会委员会(简称广州医学院工会),成立于1960年3月,现为第十二届工会委员会。
    为推进学校的民主政治建设,落实党的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学的指导方针。1988年6月6日,召开了广州医学院首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简称“教代会”),建立了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至今已6届。工会作为学校教代会的日常工作机构,承担教代会闭幕期间的日常工作,实行两块牌子一套人马。
    广州医学院工会委员会下设女教职工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工会办公室。
    随着学校的发展壮大,工会组织不断自我完善。2006年,我校成为系统工会,至今(2012年)拥有职工9300余人(含编外合同工),会员8556余人。下辖校本部基础公卫学院、卫管图书、科研研究生、机关、后勤校产5个直属部门工会和附属一院、附属二院、附属三院、附属肿瘤医院、羊城医院、附属五院、广州卫生学校(护理学院)和从化学院8个二级分工会。实行校工会、分工会、部门工会、工会小组四级建制管理。
    学校工会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和工会工作方针。尤其是改革开放以后,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在学校行政和广大教职工的支持下,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坚持全心全意为教学、科研和教职工服务的宗旨,认真履行维护、建设、教育、参与四项基本职能,努力为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在促进学校民主管理、加强教职工队伍建设、推进"三育人"工作、校园文化建设和职工文体协会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学校的发展和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充分发挥了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多次受到上级工会的表彰和奖励,曾先后荣获广州市先进职工之家、广东省先进职工之家、广东省模范职工之家、全国模范职工之家。 
 
 
©1958- 广州医科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  电话:020-37103046  邮编:511436